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张謇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首届中国南通国际家纺时尚周10月18日启幕

2021年10月15日19: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0月15日电(记者王继亮)15日下午,南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以“聚焦设计、贴近时尚”为主题的张謇杯·2021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首届中国南通国际家纺时尚周将于10月18日至10月22日举行。

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锁梅介绍,南通家纺产业历经数十年的培育发展,已形成涵盖“织、染、印、成品、研发、物流”的完整产业链,是南通最具地标性的产业和最靓丽的“城市名片”。2020年,叠石桥和志浩两家合计市场交易超过2300亿元,占据全国的半壁江山。由此,南通家纺已经具备了向世界展示家纺设计之力、时尚之美的潜力、能力和实力。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加大线上线下、国内国外资源的整合和优化,释放设计潜力,展示时尚魅力,助力南通家纺设计行业引入更多合作、注入更强动能,促进南通家纺产业与时尚文化的碰撞与交流,通过创意设计赋能南通家纺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举办“国际时尚周”旨在通过将国际流行的时尚元素融入到产品设计中,为品牌增加时尚属性,并依托时尚设计,加快实现家纺产品从家用向时尚转型。活动期间,设置了1场优秀作品+流行趋势静态巡回展、3场春夏新品邀请展和3场时尚设计讲座,共邀请到海内外200家设计单位及个人嘉宾、160家家纺企业、15所高校参加活动。此外,国内设计艺术高校与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家纺企业签约仪式和发布2022中国床品流行趋势。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期间,2021中国家纺质量大会、张謇杯设计大赏——优秀作品+流行趋势静态巡回展、第十四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暨南通家纺设计嘉年华、中国(南通)国际家纺设计论坛、时尚周春夏新品邀请展、时尚设计系列讲座、叠石桥国际家纺博览中心挂牌仪式等活动将一并举行。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