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淮安市淮安区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2021年10月17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巩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10月16日,淮安市淮安区组织镇村两级青年干部赴南京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当日下午2点,在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时,大家一起回顾历史,正视昔日的灾难与悲痛,更是深切感受到当今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纪念馆里那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图片、那一部部详实确凿的影像资料、那一件件印有血泪的证物、那一句句心如刀割的话语,一幕一幕地将当年的惨痛历史展现在大家面前。在场的所有人无不为之震惊,这些曾经真实发生的史实深深戳痛了大家的内心,正如馆内印刻的那句“忘记过去的苦难可能会招致未来的灾祸”,历史不可忘却,未来仍需奋斗。

带着沉痛和悲愤、怀着激情和斗志,下午3点,大家来到了“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一起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展馆通过2500多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160多个场景模型、130多幅图表地图,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都是镇村两级青年干部,有的同志是党员,有的同志是入党积极分子。希望我们青年干部能够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机会,更好地提升提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为民服务,为国奉献,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淮安区车桥镇党委副书记汤米昌说。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去后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汪慧)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