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省举办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7日08:0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举办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 (甘正新 朱新法)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在无锡市共同举办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粮食安全问题,营造全民“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说,江苏是粮食生产大省,也是粮食消费大省,由于耕地和水资源及环境等约束趋紧,粮食产能几近饱和,保护耕地和保障发展的矛盾会越来越突出,依靠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实现增产的空间十分有限,粮食稳产增产难度越来越大。

  减少损耗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粮食成熟后要经过收获、运输、储存、加工、流通等诸多环节,才能到达消费者餐桌,任何一个环节的“跑冒滴漏”都会造成损失浪费,杜绝粮食浪费不仅关乎道德和文明,更与保障粮食安全息息相关。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