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今晨最低4℃ 南京提前20天“冬之初体验”

2021年10月17日08:1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刚入秋就来了场“冬之初体验”

  昨天@江苏气象宣布,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江苏终于“磨磨叽叽”地正式进入秋季!很多地方入秋都是创下了“最晚”纪录(见左图)。入秋虽晚,力度不含糊,这第一波冷空气,就让大家直呼“入冬了”。据省气象台预报:17-18日早晨气温较低,淮北地区最低气温4℃左右,有霜或霜冻。

  南京今天气温和“立冬”相仿

  周六是“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携带雨水和大风全力攻击的一天。截至昨天16时,南京普降中到大雨,气温也是持续下降的状态,南京全市有10站风速达7级,2站超过8级,出门的体感十分不友好。据南京市气象台统计,昨天南京日平均温度在14.5℃左右,接近南京霜降节气期间的常年平均(14.2℃)。

  今天南京的最低气温降至8℃,将大幅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最低气温(之前是10月11日的14.4℃)。从平均气温估计,今天的日平均气温可能在11℃附近,这基本上是南京立冬节气平均水平(11.2℃),相当于提前感受20天后的温度。

  江苏13市昨天全部入秋

  截至10月16日,江苏13市集体入秋完毕。

  随着冷空气持续影响,气温还将持续走低,今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有霜或霜冻,本省东南部地区11~12℃,其它地区7~8℃,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3℃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16℃左右,其它地区14~15℃。

  预计10月18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有霜或霜冻,本省东南部地区10~11℃,其它地区6~7℃,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9℃左右,其它地区16~17℃。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并逐渐减弱至4级左右,8℃到16℃;明天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9℃到18℃;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10℃到17℃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