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扬州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个聚焦”系列新闻发布会 首场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

2021年10月18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张玉峰摄

人民网扬州10月18日电 (张玉峰)18日上午,扬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个聚焦”系列新闻发布会拉开帷幕。“五个聚焦”系列新闻发布会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有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五大主题,向社会分批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首场新闻发布会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专场发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州市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其中,分两批向社会公布市级实事项目清单53项,各县(市、区)重点实事项目781项,市级机关及相关部门公布重点实事项目635项;建立“领导干部领办、责任部门主办、广大党员齐办”的工作机制,确保实事项目“件件有人领、事事有人办”。

发布会透露,近年来,扬州市推广应用的新能源汽车数量逐年提升,总数已达2万辆以上,2020年比2019年推广应用数量增幅达58%。今年1-9月,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已超6000辆。此外,目前已建成公共服务领域充电桩2900个,居住区充电桩个人用电报装数达6000个以上,在市区范围内基本形成了“15分钟”充电圈。2020年市区公共服务领域充电桩充电量达175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3.6%。

在“城市志愿服务”方面,扬州针对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围绕让“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的城市形象打造,策划实施了“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包括“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志愿服务行动、“争当主人翁、服务旅行者”志愿服务助游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社区行”行动、“争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行动四个专项行动。尤其在8月面对疫情冲击,扬州建立了2478个行动党支部,2.8万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引领全市7万余名志愿者共同筑牢新冠疫情社区防线,在核酸检测、卡口执勤、物资保障、防疫宣传等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于“学党史·强服务·助发展”—“科技人才揭榜挂帅”助企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按照扬州市委、市政府建设产业科创名城的决策部署,围绕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迫切需求,着力推动“产业科创”与“科创产业”双向发力,实施“企业+科技、企业+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通过“揭榜挂帅”的精准对接方式,帮助企业洽谈、引进、转化科技成果,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下一步,将通过“揭榜挂帅”的精准对接方式,发挥科技镇长团和技术经理人的“媒介”作用,帮助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牵线搭桥,转化一批新成果、推广一批新技术。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