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成为涉税房地产价格认定数字化转型首个试点基地

2021年04月28日19: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扬州4月28日电 (张玉峰)28日下午,“涉税房地产价格认定数字化转型扬州试点基地授牌”暨“中等城市房地产大数据智能估值与服务示范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在扬州举行。会上,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向扬州授牌,扬州成为涉税房地产价格认定数字化转型首个试点基地。

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关系经济社会稳定,如何做好“房地产”这篇大文章,是政府、企业、群众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房地产估值模型建立与示范验证研究在扬州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初步形成了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平台新模式,这不仅对“数字扬州”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价格管理部门更好服务政府和社会、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放眼当下,扬州位于全国最具活力的“长三角”经济圈内,在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中创新驱动、乘势而上,一个从无到有、从小而大、从弱变强的“数字扬州”正加速形成。面对这一时代大潮和发展大势,扬州蜀冈瘦西湖管委会在两年前拉开了“政企合作”共建“全国房地产大数据智能估值平台”的序幕,共同打造涉房领域新生态,共建行业升级新格局。

与会嘉宾认为,以数字技术为支撑,以业务协同和数据赋能为抓手,加快推进涉税房地产价格认定数字化转型,对扬州智慧房产、智慧城市、智慧民生的建设、运行、管理等具有推动作用,对推动价格认定公共服务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价格认定服务政府和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