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政协督办释放消费潜力、夯实国内大循环基础重点提案

2021年10月19日07:2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督办释放消费潜力夯实国内大循环基础重点提案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10月18日,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致公党省委提出的“关于释放消费潜力、夯实国内大循环基础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专题督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消费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了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消费转型升级,消费呈现良好增长态势,为全省经济发展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黄莉新强调,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发展风险挑战,要把握形势机遇,坚定促进消费信心决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促进消费,加快培育消费热点,以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助发展,为畅通国内大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更大力度促进就业创业,多管齐下促进消费,健全机制兜牢底线,持续提高消费能力意愿。要加快提档升级,增强供需匹配、提升优质供给、补齐消费短板、建强消费载体,不断优化消费市场供给,以高质量供给促进高品质消费。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打造一流消费环境,让老百姓放心、安心、舒心消费。省政协要鼓励和引导委员多提高质量提案,协助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发挥提案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聚共识的作用,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参加。省发改委、人社厅、医保局、商务厅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单位和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建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