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国内·国际

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沂蒙精神

2021年10月21日17:21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沂蒙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沂蒙精神

本期讲述人:临沂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孙海英

内容提要:

沂蒙精神植根于沂蒙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沃土,在先进文化的引领和中国共产党的精心培育下,经过血与火的洗礼,由山东党政军民共同铸造而成。沂蒙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建的一种革命精神,其生命力是长久旺盛的,更具有跨越时空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传承好、讲解好、运用好沂蒙精神,将沂蒙精神中所蕴含的情感、精神和力量转化为我们今天干事创业的动力。让沂蒙精神散发出恒久的魅力,激励人们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