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疾控提醒:建议这些人员抵苏后2小时内报备

2021年10月22日14:31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疾控提醒: 建议这些人员抵苏后2小时内报备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王婕妤)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涉及多省多地。昨天,江苏省疾控中心就本次疫情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所长、主任医师鲍倡俊提醒,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特别是与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苏人员,应在抵苏后尽快(建议不应超过2小时)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省疾控提醒广大群众,如非必要,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上述地区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如确需前往,出行前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备,配备好口罩、手消等个人防护用品,开展每日健康监测。返回本地后及时报备。

疫苗应种尽种,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对疫情防控有较好效果。鲍倡俊表示,市民应按照各地安排,主动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及时加强免疫接种。继续做好自我防护,注意手部清洁卫生,保持必要的社交距离,坚持必要时佩戴口罩,保持生活工作场所通风等。

此外,外地来苏返苏人员,应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应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