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宿迁宿豫:为民服务新举措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10月25日21: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办事人员对窗口工作进行评价。刘琼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现场就可以对办理情况进行评价,就像网购一样。我给你的服务点个好评。”近日,在宿豫区社保服务大厅办理社保的张先生高兴地说。一次一评、一事一评、现场就评……张先生所体验的服务正是社保服务大厅启用的“好差评”服务系统。“好差评”系统上线,实现了线上线下评价全方位覆盖。

“这种智能评价不仅优化了服务水平,还可以规范窗口服务行为,对我们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宿豫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全面推行线上线下综合受理和网上经办服务,切实提高了业务经办服务效率,疏通了堵点,化解了难点,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目前,该局共梳理公共服务事项64项,已有40项实现了智慧人社“免申即办”,事项压缩率达到了三分之二。

图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操作页面。王刚摄

“冯女士,请按照要求,工作期间穿好工作服并佩戴好口罩,操作中生熟食品一定要分开。”日前,在宿豫区市场监管局四楼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在电话里提醒该区实验小学食堂的一名操作人员。这一视频连线场景是该局试点食品安全远程监控的一个实例。

远程监控是宿豫新上线的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众多板块中的一个分支,让监管人员足不出户,实现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有效监管。今年9月初新上线的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以智能终端为纽带,整合各类食品安全监管资源,从而达到监管部门与学校、养老院、餐饮企业、食材集中配送单位等之间信息的互通互联。

“食材从哪里来,到最后进厨房制作,全程都能在平台上看到,让人既安心又放心!”该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工作人员张岩介绍。监管部门实时在线巡查产品供货渠道、品质、价格、交易等情况,做到上游溯源,中途追踪食材轨迹,终端定位使用者,大大提高了监管效率,也最大程度避免食品安全风险和廉洁风险。此外,平台还为每户食品经营企业生成一个监管二维码,实现消费者与商家、监管部门之间的及时互动。(程鹏 王彪 仲虎超)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