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东海烟草:办好民生事 架起连心桥

2021年11月0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还是数字化管理好,在曹经理的指导和帮助下,让俺知道了啥叫新现代终端。”近日,江苏省东海县零售客户孙兰霞来到连云港东海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东海烟草”),送来一面“现代终端助成长 客我架桥心连心”的锦旗,以感谢东海烟草在生活和经营上给予的关心和帮助。

孙兰霞在东海县平明镇开了一家小店,她的丈夫因腿部患有严重的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两个孩子在读高中,一家人靠经营小店维持生计,经济十分拮据。客户经理曹延春在调研走访中得知其实际困难后,及时向单位汇报了她的情况。东海烟草结合“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了解经营现状、商品陈列、店堂布局、发展空间等情况,通过“一对一、点对点”方式,对孙兰霞进行指导,帮助她提升店面形象、精益库存管理、科学商品陈列、学习新零售知识。这也让孙兰霞成为第一批申请加入新型现代终端的农网客户,并开展了会员吸粉、新媒体宣传、商品促销等系列活动,实现了“全商品扫码、全店铺管理、全方式支付、会员制营销”的零售新模式,完成了传统终端向数字化门店的华丽转型。

“这个平台真是太便捷了,俺再也不用每天在本子上记流水账了。”孙兰霞在享受科技进步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经营收益。通过对经营数据的分析,半年时间替换了近40%动销慢、利润薄、复购率低的商品,自从小店有了大数据支撑,家庭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刘树花 马栋)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