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到一线去!常州武进烟草组建防疫党员先锋队

2021年11月09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为小区居民配送日常物资和生鲜食材。武进烟草供图

“我是党员,让我先上吧!”“我有做过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让我到一线去!”……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武进烟草”)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组建“烟小草”防疫党员先锋队。11月8日清晨6点40分,第一批7名队员集结完毕。队员们迅速登车奔赴湖塘御城疫情防控点,开展秩序维护、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

“每家每户的需求不同,一定要看清便签,特别是药品和生鲜食材,一定要尽快配送到位”,“烟小草”志愿者身着蓝色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和口罩,有的穿梭于楼栋中,为居民运送蔬菜、肉类、大米、面条等生活物资;“请戴好口罩,按次序排队,检测完就赶紧回家”,有的坚守核酸检测防控一线,做好每栋每户居民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李奶奶,上次的降压药吃完了吗?家里还有多少食材?”有的加入楼栋业主群,摸底楼户情况,对接居民们的各种需求……

“小朋友有作业需要完成,一直看着屏幕对眼睛不好,能麻烦你们帮忙把作业打印出来吗?”“家里的宠物猫粮已经吃完了,网购的快递没办法送进来,可以帮忙送一下吗?” 中午时分,志愿者们还来不及坐下喘口气,又有群众联系到了他们。面对群众除生活必需品以外的需求,“烟小草”志愿者本着“能帮则帮”的原则,在征得主管部门同意后,以最快的速度响应、以最好的质量完成,尽可能的满足居家观察群众的多样化需求,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度。

“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再冷的冬天也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烟小草”防疫党员先锋队队员钱婷在朋友圈中写道。(盛丹)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