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徐州铜山区:一条小建议解决群众大问题

2021年11月10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设置在公交场所的口罩自助售卖机方便了群众。李晨摄

人民网徐州11月10日电 (闫峰)近日,江苏师范大学的学生小徐在进入徐州市铜山区某大型商场时,发现自己出门时忘了戴口罩,于是她便在商场门口的一个口罩自助售卖机上,微信扫码买了一个。“以前要跑很远的地方找个药店才能买到,现在确实很方便。”小徐说。

在商场、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置口罩自助售卖机,供忘记戴口罩的群众购买使用,看似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之下,却解决了一部分“马大哈”群众的燃眉之急,得到了群众的好评。这样一个为民办实事的做法,来源于徐州市铜山区信访局收集到的一条建议。

今年8月,铜山区信访局接到一条没有署名的群众反映问题的线索,称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很多人因为忘了戴口罩无法进入公共场所,而要买一个口罩必须要跑到药店,既浪费了时间,也增加了疫情防控风险,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这个问题。

铜山区信访局在接到信息后,经过多方调研,同时根据收集到的人民建议,专题向当地政府报送了《关于在公共场所设立小包装口罩自助售卖机的建议》,建议在公共场所设置小包装口罩自助售卖机,实行24小时常态自助服务,由相关部门负责做好口罩售卖的货物保证、价格定位及支付方式等日常管理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这一建议引起了省、市领导高度关注并得到迅速采用和有效落实。

徐州市和铜山区两级交通、城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把在公众场所设立小包装口罩自助售卖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具体实践,积极响应,相互协作,多次深入车站码头、集贸市场等现场调研,论证方案,规划设计,安装调试。经过2个多月的有序施工,先后在高铁、地铁、车站码头、商贸市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了210台自助口罩售卖机,售卖单片一次性口罩,既满足了群众就近购买单片口罩等便利化需求,也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一条小小的建议,解决了一项群众关心的难题。徐州市铜山区信访局坚持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作为听取民意、集中民智、了解民情、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通过广泛收集群众建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今年以来,铜山区信访部门共征集人民建议28条,涉及道路交通9件、环境保护8件、垃圾处理6件、公共卫生5件,推动协调解决22件,职能部门采纳率达100%。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