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国(南京)智谷再添人工智能头部项目 后摩智能全国总部揭牌

2021年11月11日20: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后摩智能全国总部揭牌。屈艳格摄

人民网南京11月11日电 (马晓波)11月11日,位于中国(南京)智谷的后摩智能全国总部揭牌启动。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时龙兴获聘后摩智能首席顾问,双方将围绕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领域持续发力,加速芯片产品产业化落地。

后摩智能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存算一体技术的大算力智能计算芯片研发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集成电路设计和人工智能的交叉领域。其提供的大算力、低功耗的高能效比芯片及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无人车、泛机器人等边缘端,以及云端推理场景。去年12月,在中国(南京)智谷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后摩智能与南京经开区正式“牵手”,宣布将全国总部“落子”南京智谷。

“后摩智能在成立不到一年时间里,快速搭建了一支近百人的包含存算一体技术、芯片、算法、软硬件等的全栈团队,完成了基于存算一体的核心技术验证流片,向业界证明了用存算一体技术做大算力AI芯片的可行性。”启动仪式上,后摩智能CEO吴强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栖霞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区域交通区位优势明显,高校资源密集,这些都是吸引企业落地的重要原因。在全国总部建设的过程中,还得到了南京经开区在办公场地、研发补贴、人才安居等方面的支持,为后摩智能全国总部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后摩智能是经开区本土培育的企业,自落户园区以来,专注于存算一体芯片的自主创新研发,弥补了中国(南京)智谷产业链上的关键环节。此次全国总部启用,将为经开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结出更多硬科技硕果。”南京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孙爱军说,当前,南京经开区正奋力开动创新引擎,重点培育发展以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将始终务实推进与企业的各项合作,努力提供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服务高效的亲商环境、兴业宜居的园区环境,努力让创业人才在经开区感受到事事如意、实现梦想,助力像后摩智能这样的更多优秀企业发展成为具有国内及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

人工智能是南京市重点打造的产业地标之一。集栖霞行政区、南京经开区、仙林大学城之力,五年来,中国(南京)智谷人工智能企业数量翻了两番,产值年均增长超过30%,集聚人工智能企业320余家,产业规模超80亿元,核心产值占全市50%,带动相关产业规模700多亿元,已经成为南京乃至江苏区域内产业集聚度最高、科研创新力最强、产业园面积最大、综合化配套最好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之一。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