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海安:理论宣讲名嘴孵化工作室开展学习分享会

2021年11月12日21: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学习分享会现场。海宣摄

人民网南通11月12日电 12日,一场由海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安街道、刘万春理论宣讲名嘴孵化工作室承办的“新赶考 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会在苏北第一届参政会会址纪念馆火热开讲。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海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万春以百姓名嘴的身份向60多名基层群众和海安市百姓名嘴班的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宣讲过程中,刘万春从两个《决议》的意义、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新赶考和新答卷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宣讲过程中,刘万春或引经据典、或谈古论今、或纵声高歌,用耳熟能详的故事、贴近生活的案例让老百姓一听就懂、一学就会,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让老百姓听得乐、学得懂、悟得透。“此次宣讲选址具有特殊意义。”据了解,苏北第一届参政会的召开,是中国共产党继黄桥决战在军事上取得胜利后,在政治上取得的又一重大胜利,促进了苏北抗日民主政权的建设,为争取苏北地区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起到了重要作用。“在这里我们可以回顾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刘万春介绍。

据介绍,此次宣讲是前不久海安市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建立的“刘万春理论宣讲名嘴孵化工作室”后的首次对外亮相,也是海安的百姓名嘴在基层全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一次辅导课。下一步,通过海安百姓名嘴“30×50孵化工程”,名嘴们将结合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基层实际,以事明理、寓理于事,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说老百姓关心的事,讲老百姓愿意听的理,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的方式传递到“基层末梢”。(顾爱东、姜明、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