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一装潢公司走错客户家门 砸了别人家的精装房

2021年11月19日07: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大乌龙!装潢公司走错客户家门还砸了别人家的精装修房

2005年春晚小品《装修》中,黄宏饰演的装修工“黄大锤”走错楼层,误将他人房屋砸了装修,闹出笑话。然而,小品中的乌龙装修竟在现实中再现。近日,南京王先生(化名)精装修房刚拿到手,就被人砸得面目全非。

【精装修房被砸 装修公司:走错门砸错房】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花费700多万购买了这套南京世茂天誉的精装修房。当时和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中装修费是每平米3千多,总装修费50万左右。今年9月,房屋交付后他们还没有正式入住。11月4日,物业突然通知王先生,他家的房子被人砸错了。砸错房子的是同一单元3905业主聘请的装修队。

南京世茂天誉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工人听错了跑错楼栋。由于密码都是统一的初始密码,业主也没换密码,就这样拆错了。”

王先生说:“当时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交房的时候跟我们说,涉及到交房之后维保问题,建议业主不要换通用密码,方便维修进入。”

记者在3905室门口的告示看到,业主委托的是新爱华装饰公司进行装修。时间从2021年10月28日到2022年1月30日。那么,这家装饰公司怎么会如此糊涂?记者找到了装修队负责人苏某。

南京新爱华装饰公司装修队负责人苏某说:“装修单上面都是3905,是我自己跑错门叫人拆掉的。”

王先生说:“有一种可能是恢复原状。第二种是经济赔偿。”

【装修队提出弥补方案 业主:没门!请赔偿】

装修队曾提出1万多元的赔偿,但是王先生无法接受。就在双方僵持期间,11月13日,王先生发现装修队竟然又擅自闯入,将原本拆下来的门套、地板搬回到他家。

王先生认为,新爱华装饰公司存在明显的过错,理应承担责任。目前,双方就赔偿金额,仍然存在争议。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杨超说:“装修公司在这个过程存在错误导致里面财产损失损害,具体赔偿建议双方协商处理。从司法角度、参考市场价,根据实际情况、受损情况来进行赔偿。之前买房和开发商有个装修协议,价格可以作为一定参考。”

(郑丽丽 韦少华 王苗军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