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葛洲坝紫郡兰园:近700万的精装房问题十多处 业主拿房后只能租房住

2021年05月27日11:4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葛洲坝紫郡兰园:近700万的精装房问题十多处,业主拿房后只能租房住

近日,南京的梅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葛洲坝紫郡兰园买了一套精装房,总价近700万元。但是,拿房后他却发现,电路错接、地板翘起、甚至连墙壁都是歪的,大大小小的问题共有十多处。他向开发商反映了问题,可八个月过去了,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

【近700万元购买葛洲坝紫郡兰园 大小问题多达十多处 】

2018年,梅先生花了670多万元,在葛洲坝紫郡兰园买了一套188平米的精装房。去年拿房当天,他就发现了很多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入户门,梅先生发现别人家的入户门都是朝右边开,唯独他们家的是朝左边开。

进了门,打开电路,照明和新风系统居然用同一条线路,用同一个开关控制,如果要关闭照明开关,新风系统就无法使用。

在主卧卫生间,梅先生也发现了一堆问题:浴缸下面没有支撑点,水龙头和管道不防锈,间隔时间长了就会放出黄水。梅先生担心,因为浴缸缺乏支撑,将来洗澡的时候时间久了会不会导致浴缸开裂?

此外,主卧空调出风口位置装错,导致室内制冷效果不好;墙壁少装了一面背景墙,后期补做的墙面坑洼不平;地暖找平层没做好,导致地板松动不平。

梅先生告诉记者,屋子里的这些问题一直在陆陆续续维修,但是各个工种直接的配合没有做好。比方做木工的只负责木工那一块,做水电的只负责水电那一块,一旦涉及到木工和水电有交汇的地方,还是会出现问题。

验房师发现,除了梅先生发现的问题外,还有一些地方,装修质量也不过关。

验房师蔡高升发现,浴缸里的水只能通过管子排掉,卫生间缺乏相应的地漏,水一旦溅到外面永远没有办法排,时间久了就容易渗漏到楼下。墙壁空鼓时间久了会大面积脱落,一般质保期是两年,但是这样的空鼓肯定过不了两年。

门套线没有安装好,阳台的保温墙全部开裂,厨房的墙砖大面积空鼓……这些都是必须要改的,不改的话可能过不了质保期就会全部掉下来了。遮阳帘窗头上面有很多垃圾,而且遮阳帘封的板子不规范,原来是纯铝板,现在用的是铝塑板,材质不一样。

梅先生粗略算了一下,房子里,大大小小的毛病有十多处。

梅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拿房之后还在外面租房子,自家的房子却一直住不进去,而且现在不少建材成本都在涨价。

【开发商屡次更换对接人员 8个月未能彻底修好】

梅先生再次联系了开发商,一位房修人员来到现场,逐一登记了梅先生反馈的问题。

对于什么时候能修好这些问题,葛洲坝紫郡兰园房屋维修部工作人员小王也无法给出准确的时间进度,只是表示能尽量催促维修工人。

梅先生表示,小王是开发商派来和他对接的第三名工作人员了。之前,开发商工作人员多次登记问题并维修,没有修好就不了了之。他希望开发商这次能认真负责,早日帮他解决问题。

将近700万元的精装房漏洞百出。作为知名开发商,葛洲坝方面在处理问题时,一味拖延,没有体现出大企业该有的责任担当。希望开发商能够亡羊补牢,认真对待,早日帮业主解决问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莹 张健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