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推出清水样板间工艺样板间 精装修房所见即所得

2021年11月22日15: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明明白白!精装修房所见即所得 南京推出清水样板间、工艺样板间

买精装修房最担心的就是装修的质量。开发商交付到业主手上,业主压根就不知道里面用的材料是什么、符不符合标准等等。记者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了解到,目前主管部门积极倡导开发商做清水样板间和工艺样板间,对于装修样板间中硬装部分必须与交付标准一致,明确要求“所见即所得”。

11月21日,记者来到了南京雨花台区一家纯新盘。和以前不同的是,这次,样板间里多了一个新的参观区域——工艺样板间。为了让购房人系统了解建筑工艺,售楼部现场做了屋顶、墙面、地面等剖面,将隐蔽工程、工艺工法细致透明的展示。

楼盘销售人员说:“我们现在用的是科技系统加毛细管网,包括我们铺设的毛细管网都是经过六层的铺设之后,最后到墙纸。给大家展示出的效果,包括我们地下的新风管道也是经过四到五层的一个铺设。最主要的是让客户看到是怎么去构成,材料我们都给客户展示出来了。”

对于购房者来说,有了这个展示区,开发商的施工工艺,能看得明明白白。

南京市民说:“到售楼处就听销售员介绍,但是具体是个什么东西、怎么工作的也不知道。现在展示在这个地方,我们买房也能更安心。”

记者在溧水区一家纯新盘项目的清水示范区看到,这里严格按照交付标准进行打造和展示,真正做到“所见即所得”。升级装修标准所对应的工艺工法,示范单位将地面、墙面等的工艺进行了剖面展示,让客户能够清晰地了解精装修房的每一道工艺。

目前,开发企业已开始尝试在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里设置装修清水样板间,公示的设施设备全部为交付标准。目的就是为了让购房人清楚了解每一道施工工艺和所用材料,做到明明白白消费。南京市房产局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在开发企业中倡导和推广清水样板间和工艺工法展示,指导企业做好新建商品住房装修工作,进一步提升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装修品质。

与传统的商品房样板间相比,清水样板间、工艺样板间只展示交付标准的部分,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减少非交付标准和软装的干扰;其次,将房屋空间布局、功能设计、材质材料、装修工艺等完整清晰地展现,让消费者买得安心更放心。

(杨芹 王昕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