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各地各部门开启一条龙服务保障 应对冬季低温

2021年11月24日11: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积极应对冬季低温 江苏各地各部门开启一条龙服务保障

强冷空气来袭,11月23日,江苏多地气温低至零度左右。为了应对本轮寒潮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江苏各地各部门准备充分,积极应对。

温度低于12℃ 可提醒公交驾驶员开启空调

气温骤降,早晚赶公交的乘客时常会觉得公交车内冷飕飕的。近日,南京部分公交车已经开启了空调。

南京公交集团运服部副部长钱宗强说:“公交车驾驶员一般是根据每天的天气预报,在最低温度低于12℃的时候,是要求驾驶员要打开暖风。这个暖风主要是通过水暖循环来实现的,跟公交车的燃料消耗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乘客在符合开空调的标准的时候,可以提醒驾驶员正常开启暖风或者空调。”

蔬菜果品供应稳定 价格稳中有降

在南京众彩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记者了解到,本轮寒潮没有对农副产品价格造成明显影响。市场供应充足,部分品类价格稳中有降。近期,市场方面增加了土豆、萝卜和甘蓝等冬储品种的储存,保持动态库存在1000吨以上。后期,还将增加大白菜和茭白等品类的收储。

南京众彩物流蔬菜市场业务部主任郭金华说:“目前市场到货量基本稳定,大概在每日两千八九到三千吨左右。国庆之后,蔬菜主产地受持续降雨影响有了一波涨幅,一直延续到十月底。目前,从11月中旬开始已经开始逐渐回落。和商户沟通中,我们大概了解到后续的产地供应应该还算正常,到货量维持在3000吨左右。”

众彩市场商户王海说:“前段时间花菜卖到5.5元左右,现在卖到3.5元到4元。大娃娃菜前段时间每斤两块七八,现在就卖2元一斤。莴笋、大娃娃菜、包菜都掉价了。”

江苏省内各上游蔬菜种植基地采取了多种手段,降低不利天气的影响。多地农技人员下乡入户指导农户,保障温室和大棚蔬菜种植不受影响。

宿迁市泗洪县界集镇农村工作局农艺师吕正梅说:“如果气温继续下降,我们将组织种植大户覆盖三膜及增温碳,保证棚内温度。”

提前准备 “水电气”进入保供模式

随着气温走低,江苏各地天然气储配站也做好了储备,随时应对气源缺口。江苏省国信集团将在12月中旬完成100万吨煤炭的应急储备任务,满足全省火力发电厂两至三天的用量。作为国家煤炭应急储备以及北煤南运、西煤东输的重要中转基地,徐州交控港务公司通过铁路、公路、水路联运无缝对接,每日向电厂发送电煤2万吨,全力保障长三角及长江经济带地区电煤供应。

徐州交控港务公司总经理周磊说:“积极响应国家保供号召,及时应对市场变化;积极发挥港口公铁水多式联运优势,引进西部优质煤炭,满足用户需求。”

根据预测,今冬明春江苏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17亿千瓦。为保障电力持续供应,国网江苏分公司从9月以来就开始对供电线路进行持续运维管理。

国家电网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曹健说:“事先对所有电网设备进行了检修、试验,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可靠。电力供应与需求产生矛盾的时候,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根据防冻工作计划,各地水务部门从10月开始对户外立管、水表、水箱等的预防性普查,并为地埋水表箱填充上保暖用的黄沙和草垫。

响水汇川自来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斌说:“成立24小时应急抢修队伍。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确保随时进行处理。”

(元国璋 田甜 吴红鲸 韦少华 连云港台 泗洪台 徐州台 金坛台 响水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