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办实事|南京建行开展“金融助老”行动 构建适老化服务体系

2021年11月26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老年客户不仅可以坐下来,使用坐式智慧柜员机办理业务,等待时还可以临摹字帖、翻阅书籍,品尝一杯南京特色雨花茶……在南京老城南,有一家以特色劳动者港湾为依托,专为老年客群打造的“适老化服务”网点——建设银行城南支行。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之一,2021年以来,建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金融助老”行动,对网点进行“适老化”场景试点改造、推行适老化暖心服务,构建适老化服务体系。

建行城南支行地处南京城南老城区,人口稠密,老年客户居多,每月社保发放高峰时期,到店老年客户人数激增。为此,建行南京分行对城南支行原“劳动者港湾”进行升级改造,设计适老化政策宣传文化墙、适老化家庭会客厅,并配备常用适老化设施。建行城南支行也安排业务熟练、服务优秀的柜员,在厅堂指导老年客户使用电子银行、自助设备,并根据需求为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针对频频使用的智慧柜员机,建行也进行了“适老化”升级,推出了包括大字体版、常用业务流程“操作指引”等在内的“关爱模式”菜单,老年客户专属的转账业务流程等新功能,上线了语音输入、放大镜、小喇叭等辅助工具。

此外,建行南京分行还将适老化专项服务从网点厅堂向外部延伸,举办老年客户喜闻乐见的适老金融课堂,指导老年客户进行稳健的投资理财、防范金融风险,不断满足老年客户金融知识宣教需求。

建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践行金融助老“六个一”承诺,逐步对全辖130余家网点进行适老化改造,在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的同时,持续优化老年客群的业务办理体验,通过不断升级金融服务功能,创新智能金融产品,持续完善网点设施,实现全新“适老化”服务再升级。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