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建邺高新区扩大高校朋友圈 与南理工开展校地合作交流

2021年11月26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下午5点半,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名誉理事长、原校党委书记尹群一行调研完南京海智湾·建邺国际人才街区、韶华工坊大学生创业园、建邺保险科技产业园,又专程来到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参加校地合作交流会。

天色已暗,但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南理工素有‘国防七子’之称,科研资源、人才资源丰富,如何跟建邺结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我们今天专门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统计学院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与建邺的主导产业高度匹配,就是希望能擦出更多的火花。”

“南理工计算机学院以人工智能为特色,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每年毕业生300多人。”“毕业生就业去向如何,我们建邺就有从事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的企业,就面临人才招引问题,能不能与你们进行专场对接?”

当天,建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波,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安等领导接待了尹群一行。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多部门负责人悉数到场进行交流。

这场座谈会不是“空穴来风”。 今年7月,全省首个保险科技众创空间——南京建邺·保险科技创新产业园开园。产业园运营方福懋控股董事长刘懋难就是南理工校友。将建邺的金融优势与创新优势相结合,该产业园聚力推动保险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通过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最新科技不断提升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能力,形成全国保险科技的集聚效应,构建以保险科技为核心的创新生态圈。

“建邺一直是投资创业的热土,福懋集团就是我们南理工校友圈与地方合作的成功案例。南理工经管学院很多校友在商业领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希望成立经管学院校友分会,与建邺区携手搭建平台,为历届校友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交流提供条件。”南理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晓梅说,“数字经管”也是学院主攻方向之一,与建邺的主导产业高度契合,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方面有很多合作空间。

“南理工无人驾驶技术全国领先,每年都会输送一批优秀毕业生。”南理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世刚提出,愿意在人才交流方面与建邺区展开更多合作,让科研技术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

话音刚落,杨波现场“响应”:“文远知行在我们建邺成立了研发运营机构,人才招引问题一直困扰企业。后续我们就组织对接,畅通我们与南理工的沟通渠道,‘变零售为团购’,开展专场招聘。”他表示,希望与南理工进行精准对接,联合区内优秀企业,提供学生实训平台,也为企业解决人才招引问题。

围绕建邺区正在重点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杨波提出,希望结合南理工科研储备,在数字经济细分赛道开展更多合作,做深做细、做出建邺特色。建邺高新区也将发挥南大校友服务中心优势,与南理工精准对接,拓宽校友经济朋友圈。

尹群表示,将协助建邺高新区组织南理工人才专场招聘会,发挥好南理工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为建邺发展提供支持。也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深入交流,在实验室开放、学生实训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加深区校间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朱殿平)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