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盐城盐都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03日16:05 | 来源:ydrb.yunpaper.cn
小字号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仇玉存 陈 诚)11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组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推进会主要精神,听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推进会主要精神,审议了《盐都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的实施办法》。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落实好“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区纪委监委要履行好全程监督责任,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要结合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意识形态等内容,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推动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着力提升各级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

会议审议了中共盐都区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水平。要认真落实《条例》各项规定,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不断强化政法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优势,以良好的社会环境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从严落实“人物同防”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网格化摸排重点人员,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工作机制,从严从紧加固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要充分发挥各类“哨点”作用,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快标准化发热门诊建设,规范集中隔离点和备用隔离点管理,严格执行大型集体活动报备管理制度。要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优化接种单位设置,实现重点人群应接尽接,守护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保障全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一线监管水平,抓牢抓细食品安全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要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模式,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立健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问题发现机制,擦亮“食安盐都”城市品牌。

会议还审议了《盐都区违法违规用地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及《盐都区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增强依法依规用地和推进林长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对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标本兼治、多措并举的高压态势倒逼依法依规用地。要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一项增进民生福祉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做好“增绿、护绿、用绿、活绿”文章,努力开创林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