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打造“红韵·小哥”品牌 强化快递外卖业党建阵地建设

2021年12月05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这里休闲娱乐、休息就餐、车辆充电等服务免费提供,还为我们提供法律维权、心理咨询等多方面服务,小哥驿站真是太好了!”连云港市海州区顺丰公司快递员胡耿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针对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多、覆盖范围广、流动性大等情况,在海州区试点探索快递外卖行业党建阵地建设工作,打造“红韵·小哥”党建品牌,有效破解快递外卖行业主管确定难、阵地构建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

据了解,在实践中,海州区成立全省首家快递外卖跨行业党委,建立邮政、市场、公安等13家单位组成的快递外卖行业联席会议制度,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定期组织党性教育、遵章驾驶、安全运输、技能比武等党员教育活动,为小哥充电赋能。同时,以街区商圈为依托建立11个一级“红韵·小哥” 驿站,以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配送中心为依托建立300个二级“红韵·小哥”加油站,为快递小哥提供法律咨询援助、心理疏导、儿童看护、防晒避雨等十余项服务,让快递小哥感受“家”的温暖。

结合快递小哥从业特点,该市还鼓励快递小哥担任流动网格员、平安巡查员、文明宣传员、农产品推广员,组建“红韵·小哥”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小哥党员先锋岗”,组织开展快递小哥党员先锋评比活动,充分调动快递小哥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先后帮助群众解决困难80余件。(张小会)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