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宿迁烟草:64个办实事项目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

2021年12月07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宿迁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宿迁烟草”)坚持一个“实”字,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

以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党建联系点、结对社区、基层一线以及市场终端,广泛寻求意见、了解需求。其中,党组成员分赴基层调研 12次,开展座谈 4 场。

长期以来,组织青年党员组成学雷锋志愿小组,定期进入中小学校园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卷烟、电子烟侵害的知识讲座,倡导签署“拒绝烟草侵害”倡议书等活动。

在“挂村包户”结对帮扶工作中,投入30万元资金配合当地政府在宿豫区仰化镇建新村新建1000平米厂房,为该村引进了“三来一加”(即来料加工、来件装配、来样订做、农副产品加工)配套项目,上半年实现村集体收入超50万元。与宿城区项里社区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3次,签署共建协议2份,围绕党的建设、群众服务等帮扶建议,确定办实事项目2个。

今年与宿迁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金叶同心·圆梦未来”助学项目,并定向捐赠专项资金;以“指尖公益”的形式开展微信线上扫码募捐善款,帮助新入学学子圆梦大学,解决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在校就读子女生活困难。

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先锋行动的要求,机关62名党员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部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宿迁烟草为深化“管理下沉、重心下移、服务前移”的工作要求,打通服务客户的最后一公里,9月底前完成了对洋河、王集2个基层服务中心建设,并成立基层党支部;与市总工会、城管局、浦发银行宿迁分行共同建设宿迁市首个“金丝利爱心驿站”便民服务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周边群众提供饮水、便民服务。

据统计,全市系统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零售客户诚信互助小组结对共建活动109场,座谈客户1536人次,工业企业参与503人次。

宿迁烟草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围绕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市系统排查制定重点项目清单,明确64个办实事项目,预计在年底前全部完成。(李佩 崔晋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