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淮安市淮安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着力补齐民生短板

2021年12月07日16:32 | 来源:淮安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着力补齐民生短板

今年以来,我区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市区两级十大惠民实事项目建设,解决好民生难题,补齐民生短板,更好践行“五新”使命,彰显“窗口”担当。

楚州中学新校区作为市、区两级民生实事工程,是我区着力打造的优质四星级公办高中。学校位于楚州大道东侧,占地面积285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6亿元,2019年7月份开工建设,今年9月投入使用。新建成的楚州中学新校区教学楼连栋成片,环境清爽整洁,教室内配备了最先进的教学设备。楚中新校区的启用,优化了我区教育资源布局,促进了教育均衡发展,缓解了中心城市的教育资源短缺压力。

楚州中学新校区项目建成以后能容纳4500个学生90个班级,包括宿舍、餐厅、教学楼和行政楼在内的四大功能区能解决学生的住和吃的问题,新校区建成以后将成为苏北一流的园林式学校。

位于樱桃园路的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是针对我区人口老龄化实际状况而打造得“医养结合、康养结合”项目,计划投资约1.5亿元,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全部竣工,正与国内多家知名养老服务公司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按“全省前列、苏北一流”的目标打造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老人生活安心、静心、舒心”养老服务机构。

该项目主体已经全部竣工,年底投入试运营,项目各类配套设施健全,生活便利,可以让老年人享受充足的护理医疗以及健康的群体生活。项目建成后能有效优化城市服务功能,能极大地改善淮安区老年人生活照料养老问题。

目前,全区六大类57个惠民项目全部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其中17个基层公益放映厅建设、2个湿地保护小区和2个湿地乡村建设全市率先完成,世纪佳苑、金陵名府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市领先,教育“三名”工程全省有影响,淮安医院新院全面建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快速推进,城市易涝片区治理取得实效,放心消费美食街建成投入运营,新世纪广场和勺湖公园游园建成对外开放,民生实事工作成效不仅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全区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融媒体记者 孙 强 王梦娜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