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学党史办实事丨淮安市淮安区:330户家庭完成适老化改造

2021年12月07日21: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周廷玉展示改造后配套的相关辅助器具。淮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有了这些助老设施,老母亲的生活方便了许多。适老化改造改到了我们的心里!”谈到适老化改造工程,淮安市淮安区河下街道螺蛳街村周廷玉老人的儿子周正明感触颇深地说。

周廷玉今年86岁,与儿子居住在一起,由于年纪大,腿脚不灵便,洗浴、如厕的安全成了问题。前不久,螺蛳街村工作人员和适老化改造项目施工人员主动上门,对周廷玉老人家中设施进行改造,在卫生间地面铺设了防滑地垫,配套了助浴椅,在老人卧室安装了感应夜灯,在床边安装了一键呼叫装置,还配备了拐杖等辅助器具,方便老人的日常生活。

像周廷玉这样的家庭,目前全区共涉及330户。据了解,淮安区此次开展的适老化改造工作,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具配备到位”等5个方面进行,先由街道社区在辖区内摸排,再经第三方组织上门评估后,依据老年人家庭实际情况和本人自身的身体状况,按照“一户一策”“私人订制”的要求,给出改造方案,着眼于从细微处关爱老年人,方便老年人起居生活,体现居家和社区养老更加精细化和人性化,既帮助了老人改善居住环境,减少跌倒风险和居家风险,也提升了老年人生活生命质量,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今年以来,淮安区已对符合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等条件的330户家庭完成了适老化改造,共计投入改造资金98.33万元。(霍超 许伟 程诚)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