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崇川区获评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2021年12月09日14:55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崇川区获评 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本报讯 (记者袁晓捷)7日,民政部官方微信号公布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评估结果。崇川区榜上有名,成为本批次江苏省4家获此荣誉的实验区之一,也是南通市唯一一家。

“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称号,是社区治理领域的全国最高奖项。2019年3月以来,民政部确认了31个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崇川区位列其中。此次,民政部公布创新实验区结项评估结果,崇川区在探索健全居民自治工作机制方面表现突出。

崇川区自2019年被民政部确定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以来,始终将实验区建设作为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进崇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该区以培育邻里文化、聚合服务资源、打造“邻里守望、和谐相亲”的共同体为主要内容,高点定位、强势推进,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邻里+”基层治理崇川新样板。

在实验区建设过程中,崇川区创造了许多鲜活的生动的“邻里+”案例。其中,“邻里+党建”,构建起以邻里党支部为核心、以“邻里和谐促进会”为主体,专业、志愿、共管三组力量,履行协商议事、志愿互助、睦邻活动等职能的邻里自治组织架构体系。目前崇川已建立172个社区大党委,722个网格(邻里)党支部,1345个楼道党小组,2091个党员中心户,成为邻里治理的核心。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