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地埋式智能环网箱在南京江北新区投入使用

2021年12月10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地埋式智能环网箱施工现场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供图

11月29日,地埋式智能环网箱在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正式送电投运。地埋式智能环网箱创新采用地下结构,将传统户外环网柜从地上“搬到”地下,只有两个“蘑菇头”造型通风口露在地面,极大美化了城市面貌,让电力设施与绿色环境融为一体。

近年来,国网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积极参与城市治理,立足于江北新区空间资源利用高、城市生态环境优的新型城镇化定位,针对影响城市环境的户外环网柜,着力与国内外专业技术领先的电力设备制造厂家进行联合研究,最终研发出符合新型城镇化定位的地埋式智能环网箱。

相较于传统环网柜,地埋式智能环网箱具有更加可靠、安全、智能、绿色的优点。箱体结构更可靠,采用船级涂层、波纹全满焊工艺,防水防尘性能达到最高防护等级IP68,当遇上洪水灾害、地下水上涨等特殊情况时,环网箱将自行启动水位预警并开始紧急排水,具有良好的抗灾性能。日常运维更安全,位于地面仓盖设有集成操作面板,将整个环网箱的运维、监测等功能集成一处,通过地面操作实现常态管理,大大增加运维安全性和便捷性。全景感知更智能,在环网柜中安装温度、湿度、光感、烟感、水位、局放等监测模块,使之实时监测环境和设备状态,并进一步结合配电自动化,实现了无人巡检、远程操作等功能。生态环保更绿色,智能环网箱采用整机埋入地下的建造方式,与周边生态环境融为一体,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电力景观,同时还采用洁净空气技术,有效减少CO2的排放,为打造绿色新区增砖加瓦。

当前,江北新区正高标准大力推进现代化新主城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智慧之城。围绕绿色发展、智慧发展等相关要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将充分履行“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的使命,立足电网建设与城市发展和谐共融,持续开展户外电力设施美化整治提升行动,将传统电力设备转型成现代化新主城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全力推动电网建设与城市规划、空间品质、营商环境的协同发展。(李庆 张晓蕊 高青)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