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链”接未来 南京江北新区区块链技术应用大会召开

2021年06月29日14: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6月28日,创新引领 “链”接未来——南京江北新区区块链技术应用大会暨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落地签约仪式在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举行。会上,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和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万向区块链江苏总部揭牌落地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在致辞中指出,过去5年江北新区GDP翻了一番,人口增加100多万,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的成效。面对新区成立6周年的新基础,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江北新区将继续聚焦“两城一中心”建设,着力深化区块链等创新技术的导入应用。罗群介绍,早在2018年江北新区筹谋区块链应用发展,最早成立了区块链发展基金,导入区块链技术应用在股权交易、社会治理、拆迁管理、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和商业保理等应用场景,推进打造生生不息的创新生态,推进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罗群表示,江北新区还将运用区块链技术开展社会治理探索,将依托区块链技术强化社会治理,创造一个现代化的社会治理模式,建设最优的人才服务体系,支持产业高端人才在新区创新创业,加快构建区块链高端人才集聚的高地。借着本次活动的契机,进一步极力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大发展,新区将提供最优、最便捷的服务,服务并支持企业集聚并拓展发展,引导更多的企业落户在江北新区,切实把区块链产业打造成江北新区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

会议现场,江北新区管委会和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中央商务区管办和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签署双方合作协议,南京鑫智链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区块链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切实助力江北新区数字经济发展,着力将江北新区(自贸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区块链应用示范基地。万向区块链江苏总部揭牌落地中央商务区;同时,由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与万向区块链共建“数字城市联合实验室”、南钢鑫智链与万向区块链共建“钢铁产业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中研绿金院与万向区块链共建“绿色金融区块链联合实验室”成功揭牌落地。

中国万向控股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以《数字新金融是什么》为主题发表演讲。肖风从基于新一代基础设施、新的账户模式、新的记账方法、新的记账单位、新的组织模式产生视角,阐述了数字新金融如何引领的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进阶,并服务于数字化经济社会。此外,在主题为区块链前沿技术及产业发展趋势与江北新区区块链发展机遇”的圆桌论坛上,九位来自国内行业顶尖的专家就区块链前沿技术及产业发展趋势,结合江北新区创新和产业资源优势,共同讨论区块链技术发展机遇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分享满满的干货知识和观点。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瑕,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处长唐超,南钢联合党委副书记王芳,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陶魄等出席会议。江北新区各相关部门和平台、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块链行业内重点企业、机构嘉宾代表,相关投资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