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发布 江苏入围“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特别贡献奖

2021年12月20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0日电 (萧潇)12月20日,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发布。其中,江苏省政府信访局、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入围“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特别贡献奖”;苏州市便民服务中心、南京市江宁区信访局、苏州市吴江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苏州市吴中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四家单位入围“民心汇聚单位”名单。

近期,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作为“人民利益要求既能畅通表达,也能有效实现”的重点范例被写入国务院《中国的民主》白皮书。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主动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作为开展网上群众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

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暴发,江苏省委、省政府为拓宽群众求助、建议渠道,协助省市有关部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各类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网联合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领导留言板”开设“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 ”,倾听市民建议,回应群众诉求,及时解决回应了群众疫情期间用药难、透析难、运输难等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综合了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近一年来在回复率、群众点评满意度、制度创新等方面的热力指数,筛选出“汇智为民单位”“民心汇聚单位”“实干担当单位”500家。江苏共有四家单位入围2021年度“民心汇聚单位”名单,具体包括苏州市便民服务中心、南京市江宁区信访局、苏州市吴江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和苏州市吴中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

自2009年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每年集中公布一批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展现各地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成效和经验,促进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互学互鉴。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