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靖江:“三项行动”淬炼为民服务“百姓心”

2021年12月23日18: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靖江市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三访三联”“三优三促”“三强三争”三项行动聚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躬为民服务“百姓心”。

“三访三联”,做好百姓的“传声筒”

今年5月份以来,东兴镇万盛村总支书记奚志华每天都要去该村的“万众兴盛”项目工地。该项目是靖江市“‘党建引领+26条政策’促乡村振兴和农民共同富裕”实事项目中首个成功试点项目,每年可为万盛村新增至少120万元的村集体收入。为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奚志华下沉一线,访民心、听民意,多次召开企业主协调会议,做原先地块上9家企业主的思想工作,最终争取到了他们的支持,又奔波在各个职能部门之间,用半年为项目拿到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等六证,为项目后期建设和融资奠定了基础,为全市工作做出有益探索。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靖江市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驻访调研、接访解题、走访慰问,联动项目、联挂企业、联建社区”“三访三联”行动,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到一线摸实情、找问题,到基层定思路、寻对策,共列出309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图为东兴镇党员干部深入“万众兴盛”项目一线了解项目推进情况。靖江市委学教办供图

“三优三促”,做好百姓的“监督员”

靖江市各部门以开展“民情体验日”活动为契机,纷纷出台具体政策措施,推动形成常态长效管理。到目前为止,已出台《靖江市非公有制企业“四同八助”惠企政策清单》《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靖江市推进“一件事”改革的实施方案》等各项制度100余件。

实事项目好不好,直播访谈晒一晒。靖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在线发布融媒直播访谈节目——《实事项目面对面 邀请您来评一评》,全市100个重点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陆续走进直播间,向社会发布项目完成情况、取得成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造福群众的生动实践。据了解,该市在泰州各市(区)率先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共推出项目巡展100期,开展巡查督查200余次、观摩评议150余场、“实事项目面对面,邀请您来评一评”融媒直播访谈活动19期。

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靖江市委组织部充分用好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平台,共向全市1100余名服务成效突出在职党员奖励32万服务积分,约谈提醒6名“慢作为”负责人,以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双向”发力,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靖江市建立健全“优政策、促落实,优机制、促落地,优作风、促落细”常态化监管监督机制,在动态管理、巩固深化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行稳致远。

图为《实事项目面对面 邀请您来评一评》直播访谈现场。严智勇摄

“三强三争”,做好百姓的“组织者”

靖江市积极开展“新征程、新状态、新作为”大讨论活动,推出党政“一把手”访谈42期。坚持“领帆在先、攻坚在前”,带头认领重大项目建设、重要改革事项500余件,解决民生类问题400余个。

靖江市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发点,发挥各支部结对共建优势,从慰问帮扶、关爱助学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倾心为民办实事。市总工会党支部联合新桥镇新合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真情关爱困难职工子女,激励学子脚踏实地、向上向善。海镇村原有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两家企业,房屋因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党员们协商依据“腾笼换鸟”盘活存量资产的方案,将原有旧厂房拆除重新翻建标准化厂房,用于出租,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农村党组织共打造特色产业项目和致富项目292个,社区党组织建设睦邻服务点245个,企业党组织设立“党员责任区”“红色车间”306个,机关党组织与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600余次。

图为在职党员进社区“五带三星”主题党日活动。朱其摄

全市持续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推进开展“五带三星”活动。机关事(企)业单位党组织在以往“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的基础上,组织至工作地报到的在职党员转移至自己居住的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群众活动,带头讲政治、带头顾大局、带头讲文明、带头树新风、带头做义工,争做“三星级”党员。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活动,4000余名机关党员走进项目一线、田间地头,开展“岗位亲民、业务便民、服务惠民”活动800余次。

靖江市以“两在两同”为引领,扎实开展“强示范、争担当,强功能、争作为,强引领、争奉献”主题活动,致力在开新局、谱新篇、建新功中建强战斗堡垒、汇聚先锋力量。围绕领导干部、基层组织、广大党员扎实做好“三强三争”工作,以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陈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