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无锡滨湖:老旧小区居民喜获“新居” 住房实事项目完美收官

2021年12月23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经过焕新后的老旧小区道路。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小区改后如新人,衣帽崭新又穿裙。滨湖政府顶呱呱,为民服务实笃笃!”前些天,家住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华晶新村的刘老伯忍不住在朋友圈写下了如上诗句。

今年以来,无锡市滨湖区围绕民生住房领域推出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通过出办法、走万家、给实惠,将生活的便利舒心带进老旧住宅小区。

二次供水改造忙,清泉得以万户流

“以前,自来水会出现水质混浊、水管漏水的情况,这次改造之后水压也足,水质也好。”家住雪溪苑顶楼的住户们告别了以往的用水之“痛”,喜笑颜开。

据了解,今年滨湖区对辖区仙河苑五期、环湖苑等20个居民小区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投资8097万元。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任务经过分解确认,陆续通过制定改造方案、专家评审、项目立项、可研报批、招投标等前期手续,并完成泵房主体工程建设。

“打开水龙头,清水自来。二次供水改造工作的实施改善了老旧小区的供水现状,从根本上解决了居民的饮水、用水的忧愁,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用水环境。”滨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老旧小区全覆盖,物业管理暖人心

民生保障无小事,物业管理更是现代民生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截至目前,滨湖区已完成了水秀新村、稻香新村等约3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国有物业管理进驻,现在这些老旧小区的居民们均能享受到不低于一级标准物业综合服务。与此同时,通过部署动员、一线指导和广泛宣传,根据属地街道老旧小区的不同特点,合理划定管理片区,制定托底方案,实现了全区78个老旧小区国有物业全覆盖。

“接下来滨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的监督和管理,不仅仅是做到基础的保安、保洁、绿化等物业管理,更要是将‘智慧、幸福、安心’服务带进老旧小区。”滨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老旧小区展新貌,宜居改造喜融融

“新人新居,欢歌笑语。”老旧小区的住户们虽未得乔迁之喜,但今年的宜居住区提标整治改造工作切切实实地让居民们感受到“换新居”的快乐。

据了解,今年滨湖区完成荣巷、河埒、蠡湖等街道辖区范围内约68万平方米宜居住区(旧住宅区)提标整治改造,对老旧小区实施了违建拆除、墙面出新、管线入地、楼顶防水、雨污分流、景观优化以及各类辅助工程。

“经过街道、社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多方资源的共同努力,目前提标整治改造任务已经进入尾声。 ”滨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耿志超 邹烨明)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