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泰兴上线“互联网+督查”平台 确保“事事有回音”

2021年12月23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有哪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减税降费、支持创新创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政策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日前,江苏省泰兴市上线“互联网+督查”平台,让该市基层干部群众多了一条诉求反映平台,也拓宽了督查线索来源渠道,从而优化督查方式,提高督查实效。

作为推动党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进一步丰富督查形式、提高落实成效的具体举措之一,泰兴市党政督查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设立了泰兴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并开通泰兴市“互联网+督查”小程序,推动行政效能的提升。

泰兴市委办副主任杨勇介绍,该市“互联网+督查”平台首期主题主要围绕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基层减负“136”专项行动,面向社会征集精文减会、督查检查考核、“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村级减负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或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后督促有关部门、单位核查处理。对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的重要问题线索,将由泰兴市党政督查室直接督查,确保“事事有回音”。

据了解,基层减负“136”专项行动突出“唯实唯勤”导向,剑指基层负担重的积弊,倡导“10%讲情况、30%讲问题、60%讲措施”的文风会风,推行“10%抓部署、30%抓协调、60%抓落实”的精力分配,赋予“10%在县市、30%在乡镇(街道)、60%在村(居)”的评价权重。(周冰 安然)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