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启东获批创建全国绿色大豆标准化生产基地

2021年12月30日16:31 | 来源:启东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绿色农业发展蓄积新动能

本报讯近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下发《关于发布第二十六批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单位的通知》(中绿基〔2021〕163号),同意启东市人民政府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大豆)标准化生产基地,今年全国获批的仅20家。

启东市人民政府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大豆)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建设主体,建设总面积达25万亩,南阳镇、汇龙镇、合作镇、北新镇等11个镇为建设单元,启东市绿色田园农副食品有限公司、南通银鑫食品有限公司、南通恒昌隆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农业龙头企业为产业化带动农业龙头企业,统一推行种植品种、统一实行绿色种植标准、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零差价农资供应、统一协议价收购、统一使用“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产品”标识推广销售启东绿色大豆。

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建设将提升我市绿色农业占比25%,加快推进农业结构优化调整步伐,延伸我市大豆的产业链和价值链,激发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积极性,进一步扩大农业标准化生产和规模化经营覆盖面,为南通市农业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