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退役老兵李京 你夺刀的样子真帅

2022年01月06日07:57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退役老兵李京,你夺刀的样子真帅!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一名男子拿着尖刀架在自己脖子上,有自杀轻生迹象。退役老兵李京挺身而出,空手夺刃,和辅警联手将持刀男子制服,保护了人民群众和事主的生命安全。

“当时就看到持刀男子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嘴里还念念有词,情绪很不稳定,围观群众也越来越多。”事发当时,李京正在村部值班,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跑到了事发地。

在现场,民警第一时间拉起了警戒线,他们在一边跟男子对话。另一边,李京与一名辅警商议后,悄悄绕至男子右侧后方,就在男子松懈的一瞬间冲了上去,迅速控制了该男子持刀的右手,合力夺下了刀。在夺刀的过程中,李京的手部受了轻伤。

“我是一个兵,这种情况肯定不怕,这点伤又算什么?”据了解,李京于2005年12月服役于武警安徽总队某部,历任战士、副班长、班长。于2010年12月退出现役。2019年4月到渔业村村委会工作,目前兼任吴江区民兵应急连防风减灾排排长。

退役老兵李京,你夺刀的样子真帅!

通讯员 谢宇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子杰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