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多地出现雾霾 冷空气将降温“驱霾”

2022年01月09日07:4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冷空气预计周一到 降温“驱霾”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上午8时57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此次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已经出现轻度-中度霾,局部地区重度霾。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8-9日地面受均压场控制,风力较弱,夜里受辐射降温影响,有逆温层。我省江淮之间北部及淮北地区,静稳天气形势较好,不利于污染扩散;持续偏北风,有利于上游污染物向本地输送。预计今天我省淮北及江淮之间部分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仍维持较差,其中淮北地区有轻度-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为9℃左右,沿淮和淮北地区的最低气温0~-1℃,其他地区2~4℃。

  不同于“一九”的严寒,今年“二九”期间,江苏各地的气温相比之前略有回升。而昨天1月8日是三九的第一天,对我国大部地区来说,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到了。这不,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6℃,前期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的状态将被“纠正”。同时冷空气的到来也将驱散华北、黄淮的霾天气。这股冷空气给北方带来的降雪并不多,区域分散,南方还将有大范围的阴雨天气。

  预计冷空气周一开始影响江苏,1月10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里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并渐止,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最低温度:苏南地区1~2℃,其它地区-2℃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7~8℃,其它地区9~10℃。

  1月11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0℃左右,其它地区-1~-2℃。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3℃到9℃;

  明天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1℃到9℃;

  后天多云到晴,偏北风3到4级,0℃到7℃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