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23岁小伙辞职照顾脑梗父亲 重病父亲逐渐康复

2022年01月16日14: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23岁小伙辞职照顾脑梗父亲 重病父亲逐渐康复

古人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就是说孝敬父母要趁早。在南京紫金医院的病房里,就有一个23岁的小伙子名叫汤道好,自从父亲患上脑梗后,他毅然选择辞掉了工作,全身心照顾父亲。亲情的力量,也让重病的父亲逐渐康复。

这对父子的故事要从2021年10月的一场意外说起。当时,46岁的汤从孝在工地突发脑梗,经抢救,挽回一命。

意外发生后,儿子汤道好一人带着父亲走上了康复之路。汤道好的母亲早逝,父亲靠工地搬货,拉扯儿子长大。汤道好毕业后,顺利进入一家无锡的公司,从事质检工作,眼看生活逐渐好了起来,意外就这样来临,短短一个多月,治疗费就花去了十来万,但是,儿子从未想过放弃。

“如果换作是我,我爸他可能放弃我吗?不可能的对不对?反正我感觉不能放弃。”汤道好说。

为了让父亲康复,汤道好坚定地辞了工作,一心一意,24小时照护父亲。“我在那边上班还蛮好的,工作比较符合专业,同事相处也挺好,但是没办法,如果没有这个事,我也许会一直在那边上班,之前一天24小时都不带睡觉的,感觉不到困,后来我姑姑来接我几天帮衬我,正常从夜里1点睡到早晨7点,睡到7点就很满足了。”

帮助脑梗病人康复,无异于照顾小朋友。小时候,是爸爸教儿子走路,教儿子说话,给孩子喂饭,现在,角色转化,儿子带着爸爸走路,教爸爸说话,陪着爸爸“长大”。两段岁月,就这样重叠了起来。

儿子的付出,父亲虽然无法表达,但一直疼在心里。儿子的陪伴,也给父亲无限力量,每次康复训练,汤从孝都非常配合,喊口令的声音,甚至感染了不少病友。

而今 ,父亲能做一些交流了 ,肢体功能也有所改善。“他意识清楚了,就摸着我的头,说老家方言‘我的乖乖’,说明认识我了,哭得稀里哗啦,我就有信心了,一天一天变好,也比较有激情。”小汤说。

孝心无价,值得点赞!虽然生活给了这对父子很多磨难,但是他们互相陪伴,互相扶持,坚强乐观,也祝愿汤从孝能早日康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汤安佶、史哲铭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