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如东党员冬训第一课开讲:党建联盟添动能 红色教育映初心

2022年01月21日19: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对党员干部来说,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一次重温我党的历史,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常温‘四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1月19日,在江苏省如东县教体局机关党委第二支部与掘港街道盐垣社区党总支、宾东村党总支联合开展的党员冬训暨主题党日活动中,如东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徐冬冬以《百年接力心向党风劲帆满再起航——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题开讲了江苏如东党员冬训第一课。

当天的冬训学习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专题报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核心成果》,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员集中收看专题片《榜样6》。卫国戍边的英雄团长祁发宝、扎根牧区苦干实干的“草原之子”廷·巴特尔、中哈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贴心书记最美巾帼孙金娣、毕生践行航天报国诺言的陈定昌、大山里的“老愚公”黄大发、大山深处的“燃灯校长张桂梅……一个个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大家。宾东村党总支副书记黄海东感慨地说:“我曾经也是一位军人。在和平年代,祁发宝在高寒缺氧风力强的恶劣环境中,一干就是二十多年,看的过程中我眼眶湿润了,他们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学习的好榜样。”

集中学习培训后,参训党员参观了盐垣社区非遗红色作品陈列室。2021年,掘港街道关工委、宾城非遗文化传习会围绕建党百年开展“传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动员和组织非遗文化传习所10多位老师利用非遗技艺创作红色非遗作品100余件。这些红色作品、藏品是百年党史的缩影,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本次冬训活动还开展了“文明实践温暖新春”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县教体局、住建局和掘港街道盐垣社区的党员书法志愿者们为村居群众书写春联、送福字。(康海群 佘陈婧)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