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无锡交响音乐厅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2022年01月22日22: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周梦娇摄

人民网无锡1月22日电 (周梦娇)1月21日,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召开发布会,正式向全球发布无锡太湖湾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无锡交响音乐厅概念方案国际竞赛方案。

无锡市交响音乐厅由市、区两级共建,位于高新区太湖湾科创城,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0亩,规划建筑面积共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本次音乐厅概念方案国际竞赛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向全球公开征集优秀创意设计方案,遴选5家设计机构参与本次竞赛。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和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上,已同步发布无锡太湖湾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无锡交响音乐厅方案国际征集的规则和设计任务书。

去年9月召开的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无锡市委明确提出成立无锡交响乐团、建成包括音乐厅在内的一批标志性文化设施。经前期论证,无锡交响乐团及音乐厅将落户高新区太湖湾科创城中轴线中央地块。

据悉,该项目主要包含“一厅两中心”。“一厅”为无锡交响音乐厅,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两中心”分别为艺术交流中心和演艺商业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在功能上,交响音乐厅的主体功能包括1500座音乐厅、500座室内乐演奏厅以及符合“厅团合一”使用需求的相关配套附属功能;艺术交流中心与演艺商业中心功能包括音乐演艺、培训创作、展示交流、文娱休闲、商业美食等业态,形成功能复合的国际街区。

本次设计方案征集工作内容分为两个设计层次:一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城市设计,二是交响音乐厅的建筑概念方案设计。通过资格预审的方式,评委从所有报名的境内外设计单位中择优选出5家入围本项目正式的方案设计阶段;5家入围的设计单位开展方案设计工作,最终会评选出前3名的方案,征集人从前3名中选择1家作为中选方案。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