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烟草二分局用志愿服务擦亮“南湖春晓”党建品牌

2022年01月27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青年们自导自演党史微电影《信仰之美》现场。南京烟草供图

南京市烟草专卖局二分局(以下简称二分局)的青年党员们在“南湖春晓”党建品牌的引领下,用实际行动诠释信仰、责任与担当。

唱响“信仰之光 前行力量”的主旋律

“他本可做个风度翩翩的民国公子哥,却放弃了一切,选择了革命。有优渥之条件而甘享艰辛,有大好之前程然慷慨赴死,这是纯粹之美,这是信仰的力量。”青年党员刘彦着灰布长衫、戴金丝眼镜,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里述说着雨花英烈恽代英的事迹。

二分局的青年党员们自编自导自演了党史微电影《信仰之美》,通过演绎“袁咨桐16岁的人生绝唱”“许包野和叶雁苹半个世纪的等待”“恽代英的清贫人生”三个故事,与百年前的楷模进行了跨越时空的对话,感受信仰的力量。他们还以雨花英烈精神为旗帜,开展青年微讲堂、党史知识竞赛等,擦亮“南湖春晓”党建品牌。

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南京烟草供图

吹响“抗疫有我 携手同行”的集结号

“你好,家里有行动不便的人员可以到我这里登记,社区会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检测核酸……”2021年7月27日晚上9点,二分局的志愿者赵明终于在社区完成了一天的核酸检测情况统计工作。

突然而来的南京禄口机场疫情,让大家都很紧张。二分局办公楼所在地,离中风险地区不到1公里。是居家办公还是志愿服务?青年党员们果断用行动做出了选择。

“同志们,社区人手告急,抗疫需要我们,我是党员,我先上,其他同志想加入,请速联系我。”在二分局的微信群里,刘彦的信息弹了出来,随后,其他青年党员踊跃报名,在抗疫路上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礼物。南京烟草供图

奏响“薪火相传 童心向党”的交响曲

“我们小小少年郎,传薪递火永不忘,歌唱祖国,歌唱希望,童心向党做栋梁……”南京特殊师范学院附属学校的多功能教室里传来孩子们稚嫩的歌声。

舞台下,系着红领巾的哥哥姐姐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鼓励与赞美。这群哥哥姐姐,就是这个学校的“常客”——二分局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们。他们和学生们一起读红色故事、做手工肥皂、玩益智卡片等,其乐融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红色薪火代代传,我们接过先辈的信仰,用青春、奋斗书写新征程答卷。”青年党员代表刘彦说。(林巧)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