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评论

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出发!

2022年02月01日07:0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出发!

  屋檐下挂起了火红的灯笼,大门上贴好了喜庆的春联,桌子上摆上了各式各样的年菜……浓浓的年味中,迎来了壬寅虎年。万家欢喜、阖家欢庆,我们向全省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福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时光总在循环往复、变幻无穷的生活中流淌。回望过去一年,疫情依然肆虐弥漫,外部环境愈加纷繁复杂,而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步伐赓续前行、蹄疾步稳。每一份从容、每一次主动、每一步进取,每一个你我的背后,无不有一份强大的自信在支撑——

  这是梦想成真的豪迈。告别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千年梦想照进现实,“好日子真的来了!” 笑容萦绕在心间;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声声回响;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事,我们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空前增强。

  这是蓝图绘就的笃定。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我们谋划了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围绕“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项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模样……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我们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更加坚定。

  这是勇毅突破的前行。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经济总量迈上11万亿元新台阶,粮食总产量再创新高,“经济强”基础更雄厚,“百姓富”成果更丰硕,“环境美”底色更鲜明,“社会文明程度高”名片更亮丽……实现“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进的步伐愈加稳健。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刚刚过去的辛丑牛年, 充满艰巨挑战,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只因我们有风雨来袭时最可靠的主心骨,有8500万江苏人民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勠力同心一起苦一起干。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站在新年的门槛上眺望前方,有坦途也有险阻。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世界持续触发“不确定性”的盲盒,我们必须在运筹帷幄中把握更多的“确定性”,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就能继续一往无前,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新的赶考之路,信念始终如磐。百年跋山涉水、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前进道路上,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意气风发投入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

  新的赶考之路,初心矢志不忘。“国之称富者,在乎丰民。”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要把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民生七有”供给能力和保障水平,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要用政府的“紧日子”换群众的“好日子”,把每件事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年年都有新改善,一年更比一年好。

  新的赶考之路,奋斗永不停歇。“道虽迩,不行不至。”锚定新的航标乘风破浪,我们更需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地办好自己的事,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高站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动跨江融合、南北协作,全面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让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让我们以实干作答,埋头苦干、干在实处、干成干好,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中国人的传统文化中,“虎为百兽尊”,是力量和气魄的象征。送牛迎虎,我们用成绩向过去告别;辞旧迎新,我们用奋斗致敬未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如虎添翼、虎虎生威的韧劲,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出发!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