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召开深化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

闵一峰:明确短板找准差距 锚定目标整装出发

2021年02月23日21: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23日电 (马晓波)23日,南京市玄武区召开深化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暨产业质效提升年动员大会。“过去,玄武是‘远学广州越秀、近比杭州西湖’,现在,我们不仅要学越秀、比西湖,更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要求,审视对标找差工作的深刻变化。”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在会上表示,步入“十四五”时期,全区上下要从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正确看待对标找差工作的成绩不足,明确短板找准差距,锚定目标整装出发。

“2020年,在综合考核中,我们取得了全市第8、城区第4的成绩,工作既有收获,也有遗憾。”闵一峰在会上介绍,2020年,作风建设满意度评议,玄武区位列全市第一,并荣获“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从党建考核来看,位列全市第5位,较去年上升3个名次。从高质量考核来看,25个定量指标中,玄武有8个为满分,9个排名城区前三名。

闵一峰指出,今年要坚持把对标找差贯穿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始终坚持向全年目标任务聚焦;向“创新引领、消费促进”聚焦;向10件民生实事聚焦。做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疫情防控、“一件大事”、产业质效提升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作风六方面发力。

其中,玄武区将在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的基础上,进行再深化、再拓展,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作为申请市委、市政府支持玄武办好的“一件大事”。围绕相关工作,玄武区提出要办好活动、建好项目、丰富场景。具体来看,玄武区4月将联合市商务局,共同举办全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启动仪式,在消费促进上形成先发优势、创出玄武影响,同时,紧扣“五一”“十一”以及“618”“双11”“双12”等重要节点,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消费活动;项目上,以长江路文旅集聚区为重点,尽快启动大行宫广场更新改造,加快青石街、钟岚里地块开发等,形成全域化、多元化的消费布局;场景上,提档升级商贸消费,大力发展线上消费,积极扩展夜间消费,让消费成为支撑玄武发展的不竭动力。

南京市委确定今年为“产业质效提升年”,经济工作要“围着产业转、盯着产业干”。在闵一峰看来,针对玄武“1+2+2”产业体系中的5条产业链(文化旅游、现代金融、高端商务商贸、软件和信息服务、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以及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2条产业链,作为重点打造的产业链。要完善政策打基础,尽快制定落实“产业质效提升年”的一揽子政策,围绕产业链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一链一策”、精准施策,真正让资源向产业集聚、要素向产业倾斜。

“十四五已经启航,新征程就在脚下。”闵一峰说,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拿出只争朝夕的“牛劲”、破难前行的“牛力”、舍我其谁的“牛气”,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强富美高”新玄武建设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