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家级开放平台载体建设实现新突破:国家级经开区扩容至27家

2021年06月26日14:29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江苏国家级开放平台载体建设实现新突破:国家级经开区扩容至27家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河北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等13个省级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复函》发布,江苏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获批升级,定名为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至此,江苏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数量达到27家,继续居全国第一。

  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江苏省东南部,前身为2002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江苏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核心区4.2平方公里,拥有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无锡惠山软件园、无锡(惠山)生命科技产业园、高端装备产业园、无锡惠山先进制造业基地等多个专业园区。近年来,该区在江苏省省级经济开发区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评中稳居第一方阵。

  无锡惠山经开区已形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五大主导产业,集聚了国家能源大型涡轮叶片研发中心、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江苏中心等近70家省级以上技术研发中心,已建成精准医学、石墨烯新材料等3家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无锡惠山经开区获批升级为国家级经开区,对于无锡乃至江苏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加快形成畅通“双循环”的主动脉新路径,引领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尖端创新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国家级经开区在2020年度“国考”中整体处于领先地位,前10强中占了4席,苏州工业园区获得“五连冠”,昆山、江宁、南京经开区位列前10强。前50强中江苏经开区有12家,约占全国总数的1/4。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汪泽)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