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虎年首个工作日南通各地各部门收心聚力干劲足

2022年02月08日15:38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收心聚力干劲足 全力以赴开好头

昨天,是虎年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各地各部门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快干、实干、加油干,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窗口单位:

全员提前到岗 展示全新形象

7日早上8点半,市政务服务大厅366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全员到岗,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其实我们很多部门昨天就上班了。”市行政审批局督查处处长魏栋梁说,和往年一样,各进驻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提前一天到岗,对网络系统进行了检查,保证第二天正常运行;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后勤保障团队也提前对测温设备等疫情防控设施进行了检查,对整个大厅进行了消杀,“我们还对大厅工作人员的离通情况进行了再次核查,提醒外地返通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才能上班。”

节后上班第一天来办事的群众不多。在不动产登记窗口,陈阿姨一家正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把我名下的房子过户到儿子名下,孙子要上学。”陈阿姨说,正好孩子们还在放假,想着政务中心第一天也不会太忙,就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材料来了,“挺顺利的,没排队,服务也到位,半小时左右已经办得差不多了。”

这个月18号就要到龄退休的靳青梅,也赶在上班第一天来办理退休手续,“服务台有人告诉我们该怎么办,我们就取了号等着。”靳阿姨也给人社综合服务大厅的服务点了赞。

接近中午,外面的雪越来越大,市政务中心大厅也慢慢热闹起来。魏栋梁说,新的一年,南通政务服务人将紧紧围绕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两大工作主线,以饱满的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展示全新形象。 

经济部门:

围绕重点工作 推动落实落细

2022年是产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第一年,三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新年开工第一天,市工信局里一片忙碌景象,产业倍增目标成为工作核心。

“你们外地员工有多少?现在返岗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运行处负责人正打电话给几家重点企业,询问了解企业复工情况,提醒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有序推动全面复工。

另一边,综合规划处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筹备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排方案、定流程、拟文件;投资与技术改造处几位同志则在为从早从快推动“智改数转”工作落地忙碌着,筹备工作动员会议,组织开展“智改数转”政策宣贯会,进行智能化水平摸底,落实重点优势产业链“智改数转”标杆观摩交流等9项活动……

今年,市工信局各处室将紧紧围绕产业倍增目标,加强跟踪企业年后复工情况,抓紧落实“智改数转”、绩效评价、列规增收、工业用地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推进全市制造业发展不断迈上更高质量新台阶。

“几个重点任务大家要跟紧一点”“会场布置和流程方面再确认一下”……7日一早,市商务局召开招商引资条线工作例会,几个主要处室负责人围坐在一起,围绕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会商讨相关工作。

“年初四起,我们就为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加班加点,开碰头会排方案,全力落实好会前各项筹备工作。”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招商引资突破年,意义重大,既事关打造“强支点”“增长极”的质量成色,也直接关系建设“一枢纽五城市”的工作大局,所以年后一上班,大家便围绕各种重点工作任务紧锣密鼓、争分夺秒忙碌起来。

开发园区:

奏响复工新曲 擂响招商战鼓

昨天一早,南通高新区招商服务中心科长陈琳已经忙碌开来。她到办公室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高德新型电子元件项目企业人员,为他们发送企业税务办理流程资料、确认银行开户行、帮助企业联系公章刻制备案。

高德电子是全球电子信息产业链领军企业及高端印制线路板全球性供应商。今年1月26日高德电子签约落户南通高新区,是2022年全市成功招引的首个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也是南通高新区举行“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的首个重要成果。1月29日,高德电子的营业执照已经发放。南通高新区招商局负责人介绍,正商讨组织招商人员培训学习,“我们趁着招商人员还在家的时间,组织专业培训。”

昨天,位于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威格(江苏)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车间内,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力运转,700余名工人早早到岗,迅速投入新一年的工作。“我们从初四开始陆续恢复生产,7日正式全面复工,现在车间都是满负荷生产。”企业工业工程部经理王飞笑着说,今年接了好几张大单,订单已排满上半年,生产还挺紧张的。

与此同时,如皋开发区经发局局长冒军正带着工作人员到企业“串门”,一方面摸排复工复产情况,一方面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不足、资金短缺等问题。“这几日,我们会多频率走访企业,精准收集企业需求,用更加精细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添把火’,实现‘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踏着虎年开工的鼓点,让我们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何家玉 刘璐 黄艳鸣 陈嘉仪 本报通讯员 周锦旭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