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睢宁:“早”字当头 推进“产业强县”强起来

2022年02月1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睢宁县表彰优秀企业家、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洪洋摄

责任部门到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帮企业解决问题。顾士刚摄

人民网徐州2月10日电 春节假期刚过,江苏省睢宁县立足“早”字当头,推进县域经济从“工业立县”立起来到“产业强县”强起来的经济发展目标,各项工作进入加速推进期。

2月6日,睢宁县召开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在树立“早”字当头、“争”字开局的鲜明导向中,强化“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中构建产业新体系,同时要求持续深化“11841”农业生产经营体系,聚焦“重点、难点、堵点、亮点”进行攻坚,重抓“改革发展百事突破”。2月7日,睢宁县召开2022年全县工业立县产业强县转型发展大会暨“政企话发展·一起向未来”主题论坛,请在睢投资企业的总部负责人、骨干企业负责人、驻外商会及有关方面同志参加,共同为睢宁经济发展精准把脉、贡献才智。2月8日,2022年睢宁县招商引资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召开,强调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落实在用地、资金、人才引进、政策落实等方面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的政策,创新实施“最多找一人”集成改革,构建全科帮办代办员“全方位服务、全流程代办、全链条畅通、全系统评价”闭环机制,实现“所有找一人、一人办所有”新跨越,做到“企业有需、我必有应”。

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也行动起来。在睢宁县凌城镇太一光伏产业园内,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海燕正带领镇分管负责人采取“一线工作法”对项目施工方进行项目进度摸排和现场调度。目前,投资近5亿元的太一光伏科技(徐州)有限公司3条生产线正满负荷生产,月产值3000-5000万元,4月份再上2条生产线,预计月产值将达到5000-8000万元。2022年,公司将在睢宁继续扩大投资106亿元。在邱集镇王林工业园智能制造项目基地,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浩声已经早早来到江苏金方润交通轨道配件生产项目和江苏新优起重机机械臂生产项目现场进行走访调研。该项目2021年9月开始试生产。

睢宁县目前正在实施电商家居千亿级产业、纺织服饰五百亿级产业、智能制造等一批百亿级产业的“151”产业培育计划,推动“电商家居、纺织服饰、智能电器、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转型提质和“生物医药、高端装备、集成电路与ICT、航空航材与新材料”培育壮大等“4+4”主导产业发展,实施“最多找一人”集成改革、“速来办”平台等做强企业发展服务保障政策。(闫峰 顾士刚)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