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崇川:打造南通一流营商环境的“最佳窗口”

2022年02月11日15:45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崇川兴企通”推出73项“免申即享”服务

本报讯 (记者袁晓婕 江姝颖)9日上午,崇川区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暨“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会议提出,崇川区将在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规定动作的同时,全新升级首席服务员(CSO)、“崇川兴企通”两大自选动作,擦亮“万事好通·濠满意”营商服务品牌,打造南通构建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中的最佳窗口。

2021年,崇川区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8个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全市第一;土地资源利用、文旅融合发展、老旧小区改造等6项重要工作全省领先;捧回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2块国家级“金字招牌”。多项成绩的取得,与崇川优良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

作为主城区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效率的政策兑现服务平台,2021年“崇川兴企通”惠企服务平台全年兑现扶持资金超1.1亿元。今年,“崇川兴企通”推出73项“免申即享”和58项“简申快享”服务,简化审查环节和资金拨付程序。“免申即享”,是指对认定类、荣誉类惠企利民资金免予申报,如崇川杰出英才奖、社会引才激励、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奖励等事项,企业无需专门提出申请,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平台推送至企业和个人,企业和个人确认有关事项后,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进行复核,审核通过后财政直接拨付资金。不符合“免申即享”类的惠企利民资金,也可享受“简申快享”服务,企业提交申报材料,经主管部门审核、财政部门复核后便可直接支付政策资金。

为更好服务辖区企业,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亲清政商关系,崇川区进一步深化首席服务员制度。全区430余名首席服务员挂钩500余家企业,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用工难、融资难及行政审批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同时,通过首席负责制、领导会办制让问题有人及时管、难题协调管。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