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美猴王”大闹金陵城 南京多个小区“防不胜防”

2022年02月13日15:04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猴王”大闹金陵城 南京多个小区“防不胜防”

近日,一只“来源不明”的猴子在南京引发关注。这只猴子动作迅速,几天内辗转多个小区,扒窗户、偷橙子……事后溜之大吉,下落不明。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提醒,市民切勿围观挑逗猴子,并注意保持一定的距离。

几天前,一场大雪为南京城带来银装素裹的惊喜。雪地中,一只陌生的猴子闯入城东某小区,赏雪景、偷东西,引发关注。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到,这只猴子十分灵活,在白雪覆盖的树枝上窜来窜去,还顺着外墙爬到了九楼的住户家中,偷了一个橙子。当住户发现后,猴子立马打开窗口外逃,临走时还顺走一个橙子。不过,这只滑稽的猴子并没有给居民带来多少惊吓。

日前,在玄武区的某小区,一只猴子也出现在了居民家的阳台上,还偷吃了家里的葡萄干,被居民用视频记录下来。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在网上发布消息,表示看到了猴子。某小区业主介绍,这只猴子体形不小,会扒开阳台窗户进入室内,还会翻箱倒柜,然后“飞檐走壁”溜之大吉;还有网友绘制了一幅“南京猴子行动轨迹分布图”,在南京的瑞金路、公园路、月牙湖等区域,在居民阳台、小区广场、围墙上、马路边梧桐树上都有猴子的身影;还有市民表示,猴子逃窜的方向可能是紫金山。

记者了解到,发现猴子后,市民已经即刻报警,并向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寻求帮助。但是,这只猴子过于灵活、溜得太快,至今下落不明。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陈园园介绍,目前不能确定网友视频中的猴子是不是同一只,也不能确定这只猴子是野猴还是被弃养。从视频和图片推测,这是一只普通的猕猴,广大市民在遇到这只猕猴的时候,不要轻易地投喂和挑逗,因为猕猴具有一定的攻击性,还可能携带一些病源,请广大市民跟它保持一定的距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李时)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