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宁烟草:“进村入户”增强服务“温度”

2022年02月16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感谢小组的关心和帮助!” 对于新庄诚信互助小组代表的到来,南京市江宁区零售客户蒋小宝心里很高兴。这已经是今年小组第二次对他的走访:“感谢烟草专卖局帮我们组建了小组之家。”

自从诚信互助小组组建以来,江宁区零售客户经常会看到互助小组组长黎中堂和组员们的身影,他们在走访中了解每一位零售户的生活状况、互相交流心得,对困难组员定期进行帮扶,小组成员互帮互助,不仅拓宽了合作渠道,还提升了经营水平。“诚信小组”充满了人情味,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客户问:“能电子支付吗?”老张说:“什么电子不电子的,给现金。”这一幕之前在老张的小店经常上演,也是老张心中的隐痛。受到保守观念和年龄的影响,农村老年客户普遍信息化水平低、接受新事物能力差,对于新兴支付方式、经营方法大多是“两眼一抹黑”的状态。

江宁区烟草专卖局为这些客户提供“私人订制”课程,客户经理上门手把手教老年客户使用智能化设备,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耐心讲解、画图答疑,主动教、常常问。在客户经理的耐心教学下,一大批老年客户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现在遇到消费者购物,老张会很从容的说:“本店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不仅如此,老张和村里的一批老人互相学,都会使用智能手机了,小店的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江宁区烟草专卖局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抓手,聚焦农村区域的“老弱病残”客户,生活上常常关心,多措并举,用真心真意提高服务温度。(刘笑羽)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