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各地多管齐下招聘稳岗 保证节后用工

2022年02月17日07: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招聘稳岗出实招 江苏各地多管齐下保证节后用工

春节过后,江苏各地积极搭建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对接平台,形式多样地服务企业节后用工,有力促进群众就业。

2月16日,南京举办春节后首场线下综合性招聘会。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引才有保障、人员不聚集”,招聘会采取全天分时段进场方式进行。现场35家企业涉及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等行业,提供了软件工程师、质检员等200多个岗位,需求2400多人,月工资普遍在5000元以上,部分岗位年薪可达30至40万元。

格力电器(南京)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主要是带来了技术类和生产类两大类型的岗位,累计招聘人员的需求是700人,主要涵盖设备工程师、机械工程师,以及生产人员中的装配工、电工、焊工、质检员、仓管员等等。

江南大学毕业生王子旭告诉记者,咨询了一家跟自己专业相关度比较高的化工企业,因为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还是相当不错的,所以提供的岗位,无论是从薪酬,还是待遇福利等方面都是相当好的。

除举办常规现场招聘会外,南京还将聚焦重点行业、产业、企业的用工需求,面向硕博人才、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按需举办特色专场招聘会,预计软件信息服务、智能电网等用工需求将会有一定幅度的增加。

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场发展部部长杨本荪介绍,将以优势产业、先导产业和潜力产业为目标来举办招聘会,通过这些招聘活动,来搭建沟通才企对接的桥梁。

这几天,全省各地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扬州仪征虎年首场招聘以制造业企业为主,扬州汽车及零配件加工已形成产业集聚,再加上良好的城市环境,不少求职者打算长留这个“好地方”。淮安则举行了新春直播招聘会,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主管走进直播间,推介600多个岗位,涉及用工人数超千人,直播间内共吸引了86000多名求职者在线参与。镇江、常州、泰州等地推出春风行动,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专场招聘,部分企业送岗上门,安排专人和有意向人员进行对接,提高签约率。

徐州卧牛山新型防水材料人力资源经理葛淑宁说,求职者到企业来参观,也打开了企业的招聘渠道,建立了双方互助沟通的平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浦沫瀚 王从 淮安台 扬州台 新沂台 泰州台 镇江台 句容台 常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