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复工防疫两手抓 南京江宁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以上

2022年02月17日21: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17日电 正月过半,年味逐渐散去,生产生活回归日常。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区广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车间和办公区域内,机器轰鸣、人员忙碌,大家铆足“虎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赶订单、抢进度,加紧生产,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位于江宁区的格力电器(南京)有限公司是格力电器在全球部署的第12个空调生产基地。2月14日下午,该公司厂区内处处涌动着赶生产、抢进度的速度和激情:两器分厂内,工人们正在焊接毛细管;机器人区域,自动化下料机实现自动上料、下料、折弯和摆放。

“南京格力大年初八开始复工生产,人员首日返岗率为90.34%。”格力电器(南京)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进科介绍,截至2月14日,公司1700多名员工几乎全员到岗,包括总装分厂、两器分厂在内的5个分厂全部复工复产,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速生产。同时,公司结合生产经营特点,成立公司级和各分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由于承接了格力集团总部的出口业务,公司打算新增两条生产线,目前正通过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内部推荐等多种形式招聘人员,充实生产经营队伍。

走进位于秣陵街道J6软件创意园的化妆品企业华肌集团南京阿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热火朝天、有条不紊的工作景象。该企业除了继续保障电商平台订单供货,还火速组建了直播团队,开通10个直播平台,同步开启线上销售。“今年,直播销售是公司新的突破点,业务最少要翻一番以上。”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

当前,江宁区企业已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据江宁区工信局统计,春节期间,该区连续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达80家,在岗员工15713人。截至2月14日18时,全区工业企业复工率99.5%,员工返岗率98.8%,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113家,复工率99.7%,员工返岗率99.4%。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该区相关部门、园区、街道及时跟进,检查督促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海洋 林奇 顾姝姝)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